世上最可爱的人儿

墙头多废话多。
十分难产。需要爱的鼓励。
来跟我玩吧。

【井白】


全是我的胡说,旋风螺旋彩虹屁。
重度ooc,没啥逻辑。





————————
白敬亭凌晨醒来的时候外面正在下雨,噼里啪啦的打在窗户上。


他坐起身听着雨声呆愣了一会儿,没由来的就想起两年前的一个夜晚。
那时候也是夏天,北京的天闷热的可怕,两个大小伙子抱在一起,开着空调也落了一层薄薄的汗。白敬亭又累又困,整个人佝偻在井柏然怀里,嘴里还要嘟囔着热,说想要过冬天。井柏然听了笑着骂他,等冬天你又嫌冷,到时候可别往我怀里钻。
沈阳的冬天比北京的冷吧?我还没去过呢。白敬亭来了点儿精神,睁开眼去看抱着他的井柏然。
今年过年我回家,要是那时候你没在拍戏的话,哥哥带你回我老家吧。
于是那晚白敬亭做了个很好的梦,梦里不只有白雪皑皑里穿棉袄的井柏然,也有夏夜晚风里t恤短裤的井柏然,每个井柏然都拉着他的手,就好像这四季两人都一起走过了。


但现实是那一年他正好有戏没去成,没等到再一年的机会,两人就分手了。


其实也没什么具体的原因,甚至没人说过“分手”的话,从某个莫名的环节开始,两个人的关系就逐渐变冷。
睡觉时他不再挤在那人怀里,那人也再不会为了换他一个笑容挖空心思给他制造一个惊喜。
直到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搬出曾经的那个家。
成年人之间大抵只剩下这点可怜的默契。


想到这儿白敬亭脑子里好像很多东西一下子浪一样涌出来,好的坏的,近的远的,甜蜜的痛苦的。又好像其实什么都没有,浪花潮水都是自己想象,记忆和情绪通通归零,他只是个最普通的看客,并没有什么特别。


白敬亭就那么呆愣了一会儿,思绪逐渐飘到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去,他并不能够控制。


床头的手机突然开始疯狂震动,在他放自己飘得更远之前将他堪堪拉回现实。


是井柏然的电话。
两个人分手快有一年,从没有过任何联络,白敬亭看着电话有些愣怔,犹豫着刚按下接听键,井柏然的声音就从听筒传来,带着夏日里的潮气钻进他耳朵里。“今年过年跟我回家吧。”
“你说啥呢。”白敬亭觉得他还像以前一样幼稚兮兮,却不会觉得讨厌。
他突然听见楼下好像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他不可置信的走到窗边一把拉开窗帘,就看见井柏然站在他家楼下抬着头,手里举着电话放在耳边,另一只手作喇叭状放在嘴边一声声的喊:“白敬亭——!”


“你疯了?大晚上的你干嘛呢?”
“跟我回家吗”井柏然的声音带着点儿赖皮,“你不来我接着喊你。”
“......”白敬亭听了只想打人。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被井柏然下了蛊,又觉得这好像也没什么不好。对方的样子看起来好像没比他好到哪里去。白敬亭有点儿无奈,又有点想笑。他绷着脸说“我不回,”在井柏然说话之前又飞快的补一句“你先跟我回家吧。”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井柏然穿着t恤短裤站在路灯下,与他几年前梦里的那个井柏然好像一模一样。
管他呢,反正夏日的夜晚总是相似,身边的人总是他一个人。




end



莫名其妙的分手莫名其妙的和好,没啥三观,我就乐意他俩在一起。
dbq一点儿都不好吃,今日的我因为在tag里放这种垃圾被关起来了。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