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可爱的人儿

墙头多废话多。
十分难产。需要爱的鼓励。
来跟我玩吧。

【井白|衍生】灿昂

*短 一发完
*ooc






——————————
陆之昂想过无数次与那人重新见面时自己要是什么样子。
大到要约在哪里,自己当天要穿什么衣服鞋子,小到每句话应该说什么,自己该摆出什么样的眼神看着对方。
要自然无畏,更要得体大度。




“灿哥。”
他看着对方向自己走来,从喉咙里模糊地挤出一句招呼。
陆之昂试图努力用自己练了很多次眼神去迎向对面的人,可又在目光相撞的瞬间下意识慌忙低下头去。
坦荡的眼神可能是没办法展现了。陆之昂想。
今天的鞋也不是早就想好要穿的那一双。他低头看着自己擦的很干净的皮鞋又想。
他脑子里走马灯似的闪过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想法,又听着对方越走越近,而自己就像被人定住了一般,连冲对面人迎上去都做不到。



“新...”“灿哥。”
陆之昂在对方开口前急急抢着开口,却还是抬不起头。有一团火从他心里向外蔓延,烧到后脊,烧到喉咙,烧到头顶。


可是指尖却是十足十的冷。冷到陆之昂觉得手里捏的玻璃酒杯甚至都是烫的。


他举起杯子去和对面人的相碰,玻璃发出很清脆的一声,他仿佛听到对方在笑,又觉得是自己听错了。


“最近怎么样啊。看样子是挺好的。”
“嗯是挺好的。您瞧您这么忙还来一趟,本来都没想着麻烦您。”
他说他没想过王灿会来,那是假的。他知道邀请名单上故意漏掉王灿才是欲盖弥彰,可是他还是做不到如此坦荡。
况且,邀不邀请又能怎么样呢,你其实明知道他一定会来。陆之昂这么想着,举起手里的酒杯一饮而尽。


“瞧你说的,这种日子我能不来吗。”
“也没什么,就是家里安排的。我妈走了之后我爸总是不放心我。”
陆之昂话一出口就后悔了。
他不知道这些像在辩解的话落在对方的耳朵里会变成什么,这些话好像并不是他应该说的。可是他应该说什么呢。说谢谢你,说我恨你,还是说对不起?
可是该道歉的从来不是他啊。
他想再说些什么来挽救现在的局面,可是喉咙里的火烧的他说不出话。



“新婚快乐。”

火好像悄无声息地熄灭了。
陆之昂今天第一次抬起头直直地用自己的目光撞向王灿。


他这才看到王灿今天穿了黑色西装,头发也梳理的一丝不苟,甚至还打了领带,看上去非常端庄,平时嚣张跋扈的气质收敛的很好,冷眼一看甚至可以说有那么一点贵公子的气质。
可陆之昂知道他不是。
他一动不动地盯着对方看,想从对方的表情上找出一丝裂痕。有一瞬间他觉得王灿的眼里好像有些不一样的东西,下一秒却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仿佛那一瞬只是他自己的错觉。
王灿似乎不介意陆之昂的不回答,他不躲不避地与对方也许太过明显又热烈的目光对视,依旧可以笑的很得体。
王灿看着对方的指尖因为太过用力而泛白,他举起手用杯去碰陆之昂手里捏着的空酒杯。
“陆之昂,新婚快乐。”







陆之昂在台上站着,余光里却放满了坐在第一排的那个人。




“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很久以前那个人从人群中来,在芸芸众生中变成他的独一无二,后来又重新退回到人群中去,可是再没办法变回那芸芸众生。
“我愿意。”
只是因为在一切的最开端,陆之昂在乌烟瘴气的一堆妖魔鬼怪中一眼看见了王灿,于是直到现如今也没办法把他好好的还回去。



“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陆之昂为王灿的这份特别无端的生出一丝愤恨,慢慢又释然。
他二十多岁的人生中没有过别的恋爱经历,从懵懵懂懂的爱上一个人到把自己整个交出去再到被对方消耗的干干净净然后分手,他对爱情所有的想法,他身上所有的印记,都是王灿亲手一个个烙上去的。
他甚至不太知道恋爱里的自己本身是什么样子,他只是努力的成为了王灿喜欢的样子。


他到底有没有爱过我那么一点呢。



“我愿意。”




end




———————
越到期末考试我越浪。
写的太糙了因为我明天要考试着急复习又非要写。
不好意思我又be了我是个坏人。
那王灿到底有没有爱过陆之昂呢。
其实我觉得没有。我觉得王灿根本不懂得什么是爱,他只是觉得昂昂很好,在一起很快乐,可是失去了也不会有太多的舍不得,顶多有那么点儿遗憾。
他太坏了他不配得到我们宝贝昂昂!昂昂还是属于我们大家比较好!(小声bb

评论(4)

热度(26)